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豪阮成发等率队检查春节安保维稳值班值守工作

2017年01月28日14:35    来源:云南日报

“今天是大年三十,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大家坚守在岗位上,以辛勤的努力付出,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为春节安保工作开了个好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昨日一大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率队到省公安消防总队和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检查节日安保维稳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指挥中心就是阵地,值班处警就是战斗。”公安消防指挥中心内标语醒目、工作井然,楼下消防车辆整齐排列,已做好出勤准备。陈豪、阮成发走到消防官兵中间,检查装备情况,和大家握手致意,希望官兵们切实履行好使命,织密筑牢火灾防控网。

“普洱磨思高速公路通行正常”“西双版纳各边境口岸秩序良好”“迪庆州保持机关干部三分之一带班值守”……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陈豪、阮成发通过视频检查了全省各州市和部分基层执勤单位值守情况,向奋战在节日安保维稳工作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警辅人员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要求各级党政部门加强对执勤干警和家属的关心和照顾,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

陈豪对全省公安队伍为维护全省安全稳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云南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是前提、是关键、是基础。春节是年关,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过关”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他要求,一要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做好边境和藏区维稳工作,确保各地和谐稳定。二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安全守护,坚决防止发生暴恐事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要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生命财产安全有保障。三要把公共安全管理作为春节安保工作重点抓紧抓实,严防发生拥挤踩踏、建筑物垮塌等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大面积、长时间“瘫痪性”拥堵,强化消防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从严从细从实抓落实”这个基本要求,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各级各部门领导要率先垂范,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各项规定,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和违纪违法案(事)件。

阮成发指出,全体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执勤人员不仅要保障全省各族群众欢度佳节,有的还承担着保卫祖国边防的繁重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喜庆过春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节日期间执勤人员的关心,保障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好轮休。

程连元、李邑飞、张太原、乔汉荣、何金平等参加检查慰问活动。(记者 刘晓颖)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