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认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2017年01月27日14: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2017年01月27日 星期五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全市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暨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天津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会议。副市长何树山、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市有关部门和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东峰指出,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增长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不懈抓大项目、好项目,推进投资拉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民间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补短板的作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

王东峰强调,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扩大有效投资,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全面提升投资的质量效益。要狠抓科技创新、高端产业、基础设施、惠民生补短板等领域重点项目。二是加大民间投资推动力度,全面提升社会投资活力。要拓宽民间投资领域,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积极创新投融资方式。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投资增长后劲。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友好城市等重点,用好产业链招商、优质股权招商、以商招商多种方式,打造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各级开发区和各类功能区招商载体平台。四是加大项目支持服务力度,全面提升投资服务便利化水平。要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实施领导包联大项目制度,形成动态管理、系统推进和注重实效的工作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推动,各区和市级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各级各部门分工协作,确保重大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实施清单管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的进展情况和效果进行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确保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米哲)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