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郭金龙:保证安全做好服务 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2017年01月26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郭金龙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市场供应景观布置时强调 保证安全做好服务 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蔡奇一同检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安全、市场供应和重点地区景观布置时强调,要保证安全第一,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一同检查。

西城区教场口百姓生活服务中心服务着周边社区5000余户居民,不仅出售各种蔬菜生鲜,还提供主食厨房、洗衣、维修、再生资源自动回收、快递代收等多种便民服务。昨天下午,服务中心里人流涌动,很多居民来置办年货。郭金龙、蔡奇察看了便民服务设施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了解到市区还有很多这样的便民服务中心,并且节日期间照常营业,郭金龙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采取各种措施保证节日市场供应,推进“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全覆盖,紧紧围绕民生需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让广大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在德胜门公交枢纽,郭金龙、蔡奇了解了该公交枢纽通过人车分离、合理疏导,确保乘客安全的运营组织工作,以及节日公交运力保障情况,并登车察看旅游公交1线和新型双层电动公交客车。郭金龙与值守一线的公交车司机、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一一握手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你们的辛勤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保障。”随后,郭金龙、蔡奇来到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察看地铁安检等工作,并乘坐地铁来到西直门站,在中控室了解地铁运营保障情况,察看地铁微型消防站及其他安全设备。郭金龙询问工作人员节日值班安排,并叮嘱,一定要保障节日期间轨道交通运行安全。

在北京燃气运营调度中心,郭金龙、蔡奇来到燃气呼叫服务中心和调度指挥大厅,了解节日期间本市用气保障、安全运营和便民服务情况。该中心春节期间将加强值守力量,应急备勤人员全员在岗。郭金龙感谢工作人员用细致的工作为城市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随后,郭金龙一行乘车沿途察看了长安街沿线及周边地区景观布置、夜景照明提升等情况。华灯初上,大红灯笼、中国结等装点着京城街道,透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市领导张工、程红、张建东、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记者 方芳 武红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