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陈全国: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奋力实现总目标

2017年01月25日15:5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陈全国指导吐鲁番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奋力实现总目标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安排,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参加并指导吐鲁番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开展好“学讲话、转作风、抓落实”活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到思想上统一、组合拳落实、责任制到位、转作风动真,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陈全国高度重视吐鲁番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阅看了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吐鲁番市委书记张文全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对吐鲁番市委的工作和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以诚相见,畅所欲言、开展批评,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问题、找差距、挖根源、查不足,是一次严肃认真、严于律己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明确方向、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全国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认真落实,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树起了高标杆、体现了严要求、作出了好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自觉对标看齐,通过开展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一要政治过硬、在忠诚坚定上下功夫。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要严格组织纪律,自觉强化“四个服从”,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要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绝不允许当“两面人”。

二要坚定不移、在聚焦目标上下功夫。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无论南疆北疆、无论哪个部门都要坚决服从这个大局、自觉服务这个大局,牢固树立在落实总目标上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地生根,努力实现没有盲区、没有缝隙、没有空白点。

三要转变作风、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今年自治区党委将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学讲话、转作风、抓落实”活动。要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做到重实际、察实情,真正下沉一线、进村入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说实话、鼓实劲,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不弄虚作假、不掩盖问题,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干实事、求实效,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要攻坚克难、在勇于担当上下功夫。要树牢担当责任的意识,作为党培养起来的干部,无论哪个民族、无论来自何方、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义无反顾地跟党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忘我奉献,敢于发声、敢于亮剑;要弘扬担当进取的精神,树立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好风气,为直面问题敢抓敢管、在困境中敢闯敢试的干部提供舞台和机会;要践行担当作为的品格,以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敢于牺牲的赤胆忠心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五要不忘初心、在造福群众上下功夫。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走进群众,在工作上惠及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把关怀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让各族群众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六要清正廉洁、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