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省委常委班子 更好地带领全省人民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

鹿心社主持江西省委2016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25日10:1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省委常委班子 更好地带领全省人民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

1月24日,省委召开2016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省委常委班子,更好地带领全省人民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

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为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班子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要求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聚焦主题、发扬优良作风,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会议,开出知无不言、民主和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良好氛围,开出提升班子能力建设的良好效果。

会前,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省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四个专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思想准备。各位常委同志以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下级组织、分管领域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常委同志相互之间、常委同志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方向和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班子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中央巡视组对江西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突出政治担当抓整改,突出领导带头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突出统筹结合抓整改,突出标本兼治抓整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发展升级步伐,按照预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了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了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常委同志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规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对照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及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开展党性分析,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常委同志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扬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深入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深刻剖析自身的问题,又认真负责地对班子成员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做到了自我批评诚恳,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会议现场始终洋溢着坦诚相见、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作用,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班子建设,鹿心社强调,要对党忠诚,做学习上的带头人、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老实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说立行,真正以严的要求、实的措施抓好整改,带头认真执行《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加强政治文化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健全完善正向激励,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行动自觉,依法廉洁从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带头真抓实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督查督办,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群众党员代表列席会议。(记者刘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