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时时刻刻对标中央要求,切切实实把责任扛起来

韩正:党建与各项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

上海市委举行2016年度区、大口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应勇主持

2017年01月22日10:1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时时刻刻对标中央要求,切切实实把责任扛起来 党建与各项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 市委举行2016年度区、大口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应勇主持

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切实把责任扛起来

我们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关键是要时时刻刻对标中央要求,把中央要求真正落实到全市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切切实实把责任扛起来。紧紧围绕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责任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压实责任

不在于一时的热闹

关键是持续起作用

抓党建关键是管用有效,保障和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完成中央、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不在于一时的热热闹闹,关键是持续起作用,认准的事一抓到底,直至抓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抓发展、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干部队伍等建设。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传承提升好的做法和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

奔着解决问题而去

要坚持问题导向,这是加强基层党建的基本工作方法,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该奔着解决问题而去。开展述职评议就是为了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对待问题,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基层党建要尊崇党章,党的组织要健全,党内生活要正常,党的日常管理决不能松散乱,党内组织生活要规范,切实严守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昨天上午,中共上海市委举行2016年度区、大口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各区、大口党委要坚持党要管党,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事难事面前,在复杂环境之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化解矛盾,克难攻坚。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会议。市领导徐泽洲、姜平、廖国勋、尹弘、时光辉出席会议,进行综合点评和专项点评。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张金豹代表中组部点评。会上,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闵行区委书记赵奇、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崇明区委书记马乐声分别述职。本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评议。

韩正指出,一年来,各区、大口党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尽责,服务中心和围绕大局工作有力有效,持续用力不断夯实从严治党基层基础,基层党建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特别是在全市“补短板”工作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工作中依然存在的三个共性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责任落实还存在不平衡,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地区、部门和单位之间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与面临的新形势、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还不完全适应;基层干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的能力、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韩正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如果不落实责任,既管不住、也严不起来,责任落实并不在口头,而要看行动。我们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关键是要时时刻刻对标中央要求,把中央要求真正落实到全市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切切实实把责任扛起来。各区、大口党委要把从严要求、从严带队伍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紧紧围绕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责任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压实责任。

韩正强调,要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党的建设根本是为推动和保障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党的工作必须有机融汇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真正克服“两张皮”,杜绝形式主义。抓党建关键是管用有效,保障和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完成中央、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不在于一时的热热闹闹,关键是持续起作用,认准的事一抓到底,直至抓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抓发展、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干部队伍等建设。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传承提升好的做法和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使基层党的建设更具有效性和时代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这是加强基层党建的基本工作方法,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该奔着解决问题而去。开展述职评议就是为了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对待问题,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基层党建要尊崇党章,党的组织要健全,党内生活要正常,党的日常管理决不能松散乱,党内组织生活要规范,切实严守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记者 谈燕)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