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郭金龙主持

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

2017年01月22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政法工作。会议强调,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各级党委要严格标准、落实责任,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加强对矛盾问题的源头分析,切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舆论。要研究建立由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综合研判应对机制,努力提高对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