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谢伏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日)

2017年01月21日11:0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

各位代表、同志们: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大会。这里,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向服务大会的各个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选举李文慧、赵建才同志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庆、徐光同志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丁巍同志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艺等10位同志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李承先等11位同志为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由于年龄原因,张启生同志不再担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张启生同志在人大工作期间,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向他表示崇高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持续完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

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河南战略地位更加彰显、蓄势崛起态势日益增强。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历史任务,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绘就了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们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我们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开拓进取,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必须紧紧依靠党中央坚强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心有中央、心为中央,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加快推进经济强省建设。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必须把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具体要求统一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着力加快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着力做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平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朝着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发展与为民统一起来,努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更有力、更扎实地落实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结合起来,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激励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深挖不止,推动作风建设抓出习惯、形成风尚、回归本元。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广泛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必须动员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和各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加强宣传、政法、统战等各项工作,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狠抓工作落实,健全责任清单,完善绩效考核办法,落实正向激励措施,加强巡查督查,健全信息反馈、情况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紧盯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解决事关全局的突出问题,努力把措施谋实、把任务抓实、把工作做实,确保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坚决执行、省委明确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各位代表、同志们!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宪法规定的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的观念,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更好地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为关心、最为困难、最渴望解决的问题行使好职责;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优势。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动员和团结全省人民,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