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刘江

2017年01月21日10: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主持自治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再动员再部署 再加力再出发

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

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本报1月20日讯 (记者 刘江)1月20日,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以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2017年第1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指针,深学细悟、躬身笃行,再学习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再出发,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近期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并认真思考、撰写心得体会。学习会上,李纪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原文,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任亚平、呼尔查、杜梓、王玉明、刘新乐、王波等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省级领导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大家的发言和交流材料,充满着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衷心拥护和深切爱戴,贯穿着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升华了思想认识、凝聚起奋斗力量、推动了实践发展。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区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内蒙古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内蒙古改革发展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指导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各方面工作能够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从根本上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指导、有力引领的结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学习研讨,广泛深入宣传,切实增强深学细研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用心体悟、用情感受、用力贯彻,推动内蒙古发展迈上更高境界、迈向更高水平。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是前提,贯彻是关键。”李纪恒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进程,不断完善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两个屏障”建设,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既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也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李纪恒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始终保持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在苦干实干、担当负责、忠诚奉献上带好头、作表率,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实践中来,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让内蒙古大地更加蒸蒸日上、生机勃勃。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