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姚彤

2017年01月21日11:5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总目标深化兵团改革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新疆日报集团

本报乌鲁木齐1月20日讯记者姚彤报道: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在兵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在新疆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和兵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新疆和兵团视察,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是指导兵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俞正声主席在兵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在新疆调研时的指示,对深化兵团改革、在总目标统领下统筹做好新疆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和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俞正声主席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兵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推进兵团改革。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的讲话及指示精神为动力,推动兵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把握方向,坚持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把是否有利于实现总目标和兵团的职能定位作为衡量兵团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向;要突出重点,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财政管理体制,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切实提高维稳戍边能力,大力推动兵地融合发展;要细化方案,按照党中央明确的兵团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实际,细化改革方案,加强分类指导;要积极稳妥,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充分调动基层干部职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妥善处理改革进程中的实际问题,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要确保成效,通过改革真正使兵团体制的特殊优势和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更好地履行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兵团改革顺利推进。自治区党委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牢固树立兵团发展就是新疆发展、兵团壮大就是新疆壮大的思想,把深化兵团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加强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强的党性认识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兵团党委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逐一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迅速推进、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按照俞正声主席的讲话和指示要求,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促进团结上;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宗教工作,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建设美丽新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地位、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等出席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