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赵国梁 陈曦

2017年01月21日11:2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 陈慧 邓刚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国梁 陈曦)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0日下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敏尔主持闭幕会。大会执行主席孙志刚、王富玉、王正福、龙志毅、王思齐、谌贻琴、孙永春、傅传耀、袁周、李岷、李飞跃、王世杰、刘一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560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吴军为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叶韬为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朝忠为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充满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责任担当,是一个彰显决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报告,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合贵州发展需要和全省人民意愿。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各项工作抓得准、抓得实、抓得有成效,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经济结构加快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17年政府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贵州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贵州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贵州省2016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贵州省2016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省本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7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作了重要讲话。陈敏尔说,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贵州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贵州正处于摆脱贫困的攻坚期、改革开放的机遇期、同步小康的关键期,展现出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今天的贵州,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的大好时机。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核心,更加坚定信心,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团结一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动摇,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不懈怠,走稳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谱写多彩贵州新的精彩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依法全面行使职权,完善人大工作机制,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讲话全文另发)

陈敏尔最后宣布,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宋璇涛、陈刚、慕德贵、王盛槐、王晓光、李再勇、谢武忠、张群山、周忠良、龙超云、唐世礼、钟勉、刘远坤、陈鸣明、何力、卢雍政、黄家培、蒙启良、陈海峰、左定超、谢晓尧、陈敏、李汉宇、蔡志君、周建琨、孙潮、袁本朴、吴海涛、韩云鹏、顾久、黄康生、肖永安、禄智明、林明达、许正维、陈华祥、高国成、肖茂光、唐德智、郭瑞民、李月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列席大会的有:在黔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军区、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中央在筑单位、各市(州)和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