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亚辉

2017年01月21日11:0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0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⑨6本报记者董亮杜小伟摄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20日上午在郑州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伏瞻、邓凯、夏杰、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张启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省领导陈润儿、叶冬松、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在主席台就座。

  郭庚茂、王全书和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共有代表949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8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补充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财政经济委员会补充副主任委员名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补充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补充副主任委员名单,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补充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

  随后,大会顺利进行了选举事项和宪法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伏瞻作了讲话。他说,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会议顺利完成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大会。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向服务大会的各个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伏瞻说,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们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我们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开拓进取,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接第一版)始终做到心有中央、心为中央,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加快推进经济强省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着力加快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着力做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平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朝着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广泛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和各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紧盯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解决事关全局的突出问题,努力把措施谋实、把任务抓实、把工作做实,确保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坚决执行、省委明确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谢伏瞻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优势。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谢伏瞻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1时2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卢长健、尹晋华、曹维新、李文慧、赵建才、徐济超、王铁、王艳玲、张维宁、史济春、靳绥东、张广智、孔玉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唐大淮、李振领、刘法峰、何钧民、贾全林、赵天翔、任友祥、冷志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广祥、秦科才、郑增茂、张德广、马宪章、亢崇仁、李长铎、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李中央、王明义、李柏拴、王菊梅、王文超、刘新民、张程锋、铁代生、周和平、杨宏杰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③5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