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韩正出席

2017年01月21日11: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0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本报记者 张驰 摄

韩正出席 殷一璀主持 吴志明出席大会 表决通过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和《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应勇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徐泽洲、沙海林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本报讯(记者傅贤伟 王海燕)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应勇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徐泽洲、沙海林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殷一璀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是韩正、钟燕群、姜斯宪、蔡达峰、郑惠强、吴汉民、洪浩、薛潮、朱宏、杜治中、汪泓、赵惠琴、施小琳、鲍炳章。
  大会应到代表865名,实到823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通过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选举开始前,监票人和工作人员检查了设在会场内的票箱。随后,工作人员向每位代表分发选举票和表决票。代表们认真写票后,依次在各自座区进行了投票。殷一璀宣布,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大会实发票数与代表实投票数相符,本次选举有效。大会休会。
  下午3时15分,大会继续举行。根据计票结果,殷一璀宣布:应勇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韩正与新当选的市长应勇握手,表示祝贺。殷一璀、杨雄也分别与应勇握手,表示祝贺。随后,应勇走到主席台前与大家见面,并分别向代表席和主席台鞠躬。
  大会补选徐泽洲、沙海林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冯经明、杨佳瑛、应雪云、林荫茂、赵伟星、徐建民、崔明华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史秋琴当选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克宏当选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民当选市人大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文雄当选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转7版  (上接第1版)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先后到宣誓席宣誓。随后,应勇发表讲话(全文另发)。
  殷一璀说,这次大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依法行使了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职权。
  殷一璀指出,全体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大会,心系发展大局,情牵百姓民生,把群众的呼声和各方的关切带到会场上。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联名提出代表议案18件,提出代表建议600余件,在7次代表团、小组审议和5项专题审议中,紧紧围绕增强改革内生动力、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教育医疗改革、加强环境治理、加强风险防范、缩小城乡差距、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提升群众获得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司法体制改革等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审议中讲真话、道实情、建良言,展现了强烈的履职责任感。“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认真准备提交大会的报告,列席各项会议,回答代表们关心的问题,研究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体现了对大会及人大代表积极负责的精神。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次大会,通过多种途径反映呼声诉求、积极出谋划策,形成了会场内外的良好互动。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这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做好大会确定的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殷一璀指出,大会闭幕后,传达、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是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全体市人大代表继续保持高昂的履职热情,牢记人民嘱托、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工作。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和社区群众宣传大会精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报告,进一步把广大市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要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及时向党和政府传递群众呼声和诉求,进一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本市“一府两院”要高度重视代表在大会上发表的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今年和本届以来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在工作中切实加以采纳落实,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汇聚起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下午4时许,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殷一璀宣布,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吴志明、董云虎、姜平、廖国勋、尹弘、周波、赵雯、翁铁慧、时光辉、白少康、陈寅、周汉民、蔡威、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
  冯国勤、崔亚东、张本才、张晓明、马家利、吴俊宝、孙颖浩、王锋,老领导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