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 李纪恒主持会议

刘晓冬

2017年01月21日10: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主持会议

切实筑牢我国

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本报1月20日讯 (记者 刘晓冬)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关于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汇报,研究部署加大力度推进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嘱托、殷切期望,是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发展定位,是内蒙古对国家政治安全、边疆安宁、生态安全所负的重大责任。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个屏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的具体行动,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切实担负起筑牢“两个屏障”的重大责任,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切实筑牢我国

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嘱托,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这条底线,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在保护上毫不放松,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大力转变工业发展方式、资源利用方式和农牧业发展方式,优化生产力布局,落实最严格的节能减排措施,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要在建设上加大力度,把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来抓,组织实施好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建设、天然林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坚持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制度,大力保护湖泊湿地,加快推进荒漠化沙化治理,巩固扩大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双减少”成果。要继续在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健全完善法规规章、管理制度、标准体系和经济政策,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促绿色发展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嘱托,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维护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要加强对敌斗争,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渗透破坏活动,大力加强互联网管理,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网上滋生蔓延、形成危害。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抓紧抓实抓细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扎实抓好社会矛盾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查处各类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纪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预防在发生之前、化解在萌芽状态、处置在初始阶段。要严格落实维稳第一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层次综治维稳工作网络,加大维稳工作考核力度,推动各级干部把维护稳定的责任紧紧抓在手上,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盟市厅局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