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创新工作思路 增强内生动力 

2017年01月20日19:0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陈豪在怒江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创新工作思路 增强内生动力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豪参加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牢固树立“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的理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童志云、熊元德、韦昌、马正山等代表先后发言。陈豪就怒江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与大家交流讨论。“易地搬迁既事关脱贫,也事关怒江生态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要统筹规划、合力推进。”“要大力倡导弘扬社会主义优秀文化,帮助地方建起党员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室等场所。”“脱贫关键还是要靠干部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陈豪对怒江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怒江州发展基础薄弱,取得成效实实在在,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凝聚着省内外各方面的倾情帮扶,也充分体现了怒江州干部群众“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的理念和脱贫奔小康的精神劲头。当前,怒江州脱贫攻坚面临不少困难,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陈豪要求,要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州党员干部要紧盯脱贫任务,对标国家标准,落实“精准” 要求,抓住“激发脱贫主体内生动力”这一关键要素,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完善扶贫政策措施。在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和富余劳动力转移等方面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解决普遍存在的“等、靠、要”思想,把想脱贫、要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在自力更生奔小康的伟大征程中闯出一片新天地。要保护优先,守住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子。怒江州要把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水平规划发展旅游产业,培育绿色富民产业,推动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有机统一,探索完善高山峡谷地区立体式生态保护新模式,着力整治群众关注的环境突出问题,守住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筑牢长远发展之基。要发挥各级党政组织作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美丽新家园;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制定工作规划,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创怒江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记者 刘晓颖 张寅)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