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行动自觉

李强:坚决落实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部署

2017年01月20日09: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李强在驻苏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行动自觉 坚决落实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部署 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9日,驻苏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中央军委关于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保障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说,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习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从实现强军目标、保持军队性质和本色的政治高度作出的战略部署,意义重大,是一项强军工程、反腐倡廉工程,完全符合党心军心民心。军地双方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总书记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态度、务实举措,高标准完成好这个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标尺”,从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作为检验服务改革强军的“试金石”,纳入拥军工作重要内容,完善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把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作为检验治党治军成效的一面“镜子”,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李强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要科学把握政策界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妥善处理矛盾问题,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注重防控风险,强化综合施策,积极探索创新,切实维护军队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好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李强强调,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中央确定的硬任务,是我们必须打赢的攻坚仗。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省军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军地沟通协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部队排忧解难。要建立统分结合、齐抓共管、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复杂敏感问题。要严肃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妄议非议重大方针、执行政策变通走样、工作推诿扯皮等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石泰峰就明确职责、完善措施、确保落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调动地方优势资源,建立健全配套政策,着力加强服务引导,扎实开展风险防控,全力配合驻苏部队完成停止有偿服务任务。要健全顺畅军地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工作督导,加强联合执法,努力交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优异答卷。

省军区司令员、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大清传达了上级精神,介绍了我省驻军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并就军地协作机制作部署。

省军区政委曹德信,副省长陈震宁,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出席会议。(记者 耿 联)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