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全面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陆昊:把传统优势资源、新优势资源与创新驱动相结合

2017年01月20日09: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在参加鹤岗代表团审议时说 全面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传统优势资源、新优势资源与创新驱动相结合

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鹤岗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意见建议。

张恩亮、王秋实、佟振茂、伍辉、唐向阳、孙连昌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快煤城转型、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推进绿色矿业及生态农业建设、推动创新创业、重组优质煤矿资源、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应对高考制度改革等发表意见。

陆昊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询问有关情况,听完发言后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总体部署,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体现了一年来人大常委会富有成效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对优化发展环境、财政资金使用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和专题视察,对政府工作既是重要监督,也是有力促进。

陆昊说,煤城是我省在这一轮转型发展中矛盾最突出、困难最大的区域,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煤城发展,希望鹤岗市一要全面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提高本领,改进工作。二要认真全面梳理市情和优势,既要高度重视煤炭等传统优势资源,也要深入分析中国经济出现的新变化,挖掘、培育新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三要把产业项目建设、创新驱动与新增长领域培育紧密结合,大力推动传统优势资源和新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与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相融合,在新增长领域培育上要高度重视引入外部需求,以突破本地经济发展的瓶颈约束。四要在工业上抓好“煤头电尾”“煤头化尾”“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在煤炭、粮食、畜牧业及其精深加工上下功夫。(记者蒋国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