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只争朝夕抓好开局

韩正:上海全市形成合力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 

上海市委举行区大口党委书记一季度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八项重点工作,应勇出席并部署工作

2017年01月20日09:3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只争朝夕抓好开局 全市形成合力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 市委举行区大口党委书记一季度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八项重点工作,应勇出席并部署工作

■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牢牢把握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

■牢牢把握执行力和落实成效的工作衡量标准

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区、大口党委书记一季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市委八项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牢牢把握执行力和落实成效的工作衡量标准,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开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正说,市委在每年年初就把重点调研课题、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确定下来,以抓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是近年来形成的一项制度。今年市委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共八项:整体推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用力补短板、惠民生;认真开好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做好市委换届工作;以改革推动文化发展;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另发)。每一项工作都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牵头的市领导、牵头单位和部门,全市形成合力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

韩正指出,要综观大势,立足大局,把中央精神和上海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三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贯穿于全市工作各个方面。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不超越客观条件和可能性,不给长远发展留下麻烦,确保本届市委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坚实基础,各项工作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二要牢牢把握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全市各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推进重点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抓深入调查研究、抓突破瓶颈、抓工作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三要牢牢把握执行力和落实成效的工作衡量标准。按照各自分工和具体责任,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韩正强调,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思想状况,进一步完善制度性安排,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尤其要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勇于为改革者担当,为敢担当者负责。要振奋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开局,关键要落实责任,贵在抓早抓紧,根本要出实效。 下转◆2版 (上接第1版)要高度重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城市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通报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市领导周波、钟燕群、翁铁慧、时光辉、白少康、方惠萍出席会议。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徐汇区委、闵行区委、奉贤区委负责同志分别交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届市委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做好2017年工作的打算。(记者 谈燕)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