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2017年01月20日10:1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位常委同志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站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着眼于党所承担的新的历史使命,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巩固了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高度统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讲话深谋远虑、语重心长,直击心灵、发人深省,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历史眼光、使命担当、为民情怀和领袖风范,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和人格力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作为党的高级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党绝对忠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和指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尤其需要发挥好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性基础作用和政治文化潜移默化的滋养作用。各位常委同志要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大力建设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基础、以革命文化为源头、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体、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党性的党内政治文化,积极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要牢记自治区党委常委的特殊身份,高标准、严要求,模范遵守党章,带头筑牢理想信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恒 周珂)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