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确保藏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共创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2017年01月19日14:3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陈豪在迪庆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 确保藏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共创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昨日下午,陈豪参加迪庆州代表团审议。记者 陈飞 摄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豪参加迪庆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他指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不移维护藏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会上,王树芬、顾琨、格桑朗杰、余春桥、阿宗、张素娇、李靖琼等代表就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卫生事业等提出意见建议。陈豪边听边与大家交流讨论。“提升旅游业要整体规划、统筹考虑,香格里拉城市规划起点要高,既要有民族特色又要融入时尚元素。”“要靠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把14年免费教育落实到位,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辍学。”“越是发展基础薄弱,越是要求各级干部树立艰苦奋斗思想,带领群众不等不靠干起来。”

陈豪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和迪庆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治藏方略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了迪庆州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但要与全省一起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繁重艰巨。迪庆州全体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党的领导牢牢扎根藏区,贯穿到藏区各项工作中。要始终把和谐稳定、长治久安放在首位,抓好当前、着眼长远,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关键,进一步加强藏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深入持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依法做好宗教工作,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改善藏区生产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坚决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陈豪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迪庆州的最大优势,要把保护放在首位,坚持保护优先,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科学规划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家园。要牢固树立自力更生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从实际出发,加快发展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采取特殊优惠政策措施培养各类急需人才,持续提升藏区民生事业发展水平,让各族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 (记者 刘晓颖 张寅 杨富东)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