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罗保铭: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海南应有贡献

2017年01月19日14:1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海南应有贡献 刘赐贵出席 于迅列席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他强调,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勇于担当、智慧应对,确保政治经济社会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海南应有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常委马勇霞、毛超峰、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副省长李国梁、何西庆,省高院院长董治良,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是非凡的一年、是实现“十三五”开门红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总结了我国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就,表达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建更加和平、繁荣家园的愿望,给13亿国人以信心,同时也对各级党组织提了要求,下了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按照党中央、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心竭力,扛起肩上的责任,抓好手上的任务,确保中央政令在海南令行禁止、中央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结果。要结合海南实际,统筹兼顾,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抓敏感,全力做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脱贫攻坚、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困难群众是习总书记最牵挂的人,海南下功夫、费心血,举全省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绝不能松懈,要不断校正改善优化政策设计和具体指导,提升精准度;不断提高基层扶贫干部、特别是帮扶责任人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感、事业心,打通扶贫“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形势下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全省政法委和公、检、法、司、国安、宣传等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依法依规讲策略,携手合作,多管齐下,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维护好海南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和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组织、指导作用;媒体要做好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政法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从严治警、从严带警,以对党忠诚的品格、过硬的作风、精湛的专业技能保一方平安;法、检两院要乘势前进,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全国探索先行先试经验;公安部门要以禁毒工作为抓手,抓好社会治安管理。

会议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跟中央严格对表,结合海南实际,分清主次,突出重点,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要点;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条例》《准则》,推进纪委监督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6年我省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是全国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的9个省份之一,受到了国务院安委会的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重点排查化工企业生产运输、高层建筑防火、民用煤气管道、大货车超载等领域安全隐患,做好人员培训、装备配备、重点防范、机构完善等基础性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省纪委六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记者况昌勋 周元)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