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代表团代表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始终保持专注定力 促进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

2017年01月18日09:3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侯晓春、罗增斌、余仪等代表正在审查相关报告。

  17日上午,出席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广安代表团代表认真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客观、求真务实,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贯彻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反映了全省人民愿望,符合四川发展实际。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提出了2017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特别是所列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拼搏实干,按照这些措施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一定能奋力夺取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新胜利。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侯晓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参加审查。

  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四川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形势,省委省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艰苦努力,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既保持了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又实现了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加速转换,推动产业结构、动力结构、要素结构、区域结构、城乡结构发生了积极变化,特别是脱贫攻坚首战告捷,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致、拼搏实干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和倍加珍惜。

  代表们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坚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突出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把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行动,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推动广安经济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审查相关报告时,侯晓春代表说,2016年,四川省GDP增长7.5%,财政收入增长8.3%,说明四川经济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增长。从支出投向上来看,体现了发展财政,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对扶贫攻坚的资金支持全部到位,说明省财政厅在向中央争取支持上下了功夫。预算报告在2017年争取资金支持和资金安排上,科学合理,为我们基层指明了方向。

  罗增斌代表说,预算报告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呈现出预算执行好、支出结构优、改革力度大的特点。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财政支出迈上新台阶,认真贯彻落实“保运转、保民生、转变支持产业发展方式”的财政工作方针,加强资金统筹,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支出结构不断优化。

  余仪代表说,2017年预算,是一部依法编制、积极可行、务实可信、负责任的预算,特色鲜明:一是人大意识很强;二是法治特色鲜明;三是细化公开到位。无论是总预算、省本级预算,还是省级部门预算,都依法细化。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肖伟华,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唐剑等参加审查。

  (龚德军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