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抢抓新机遇奋发勇作为再创好业绩

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多作贡献

2017年01月18日13:0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锦斌在参加合肥滁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新机遇奋发勇作为再创好业绩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多作贡献

1月17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合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1月17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分别来到合肥市、滁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再创佳绩,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多作贡献。省领导唐承沛、姚玉舟、宋国权分别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李锦斌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积极回应。

在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时,李锦斌强调,作为省会城市,合肥的综合优势越来越凸显,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要按照“当标杆、当示范、当排头、当榜样”的要求,更好地引领支撑带动全省发展。要聚焦建设创新之都,以创建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一号工程为引领,以“三重一创”建设为主攻方向,以突破创新瓶颈制约为关键任务,全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努力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和产业,着力在“两个中心”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全力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全面提升区域合作水平,着力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定位,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效率管理,着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坚决筑牢公共安全网,着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突破。

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奋发有为,善破难题,着力在勇担当作表率上取得更大突破。

在参加滁州代表团审议时,李锦斌强调,滁州发展势头好,发展思路清,发展干劲足。要进一步抬升标杆,坚持创新驱动,夯实产业支撑,突出项目带动,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攻坚,着力加快农村改革,激活民营经济,扎实抓好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任务,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强化开放联动,主动融入国家“三大战略”,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强化中心城市带动,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要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狠抓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守住风险底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