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01月18日20:44    来源:新华社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云山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提出新要求。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云山指出,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要抓住关键、重点发力。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地方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具体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与加强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城市、农村、国企、高校、机关和社会组织等党的建设,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对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整治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刘云山强调,组织部门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精心做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地见效;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建优势;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充分调动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