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川东北首个外贸保税仓在广安启用

2017年01月13日09: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2日,广安外贸保税仓启用仪式在广安港举行,标志着川东北地区首个公用型保税仓正式投运,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又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仪式并宣布广安外贸保税仓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启用仪式,四川交投集团董事、四川港航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晓春,成都海关副关长、缉私局局长段哲帆,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计小帅等出席启用仪式并讲话。

  广安外贸保税仓是川东北地区首家获批、首家验收、首家运营的保税仓,实现了区域保税仓储功能零的突破。广安外贸保税仓除了具有传统的保税仓储功能外,还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广安外贸保税仓的建成,将实现企业分批提货、分批交税,有效减少企业货物流通积压资金,缩短资金流通周期,降低经营成本和风险。同时,便于国际和国内配送,降低物流成本,有利于川东北外向型经济发展。

  近年来,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经贸发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和“三大发展战略”,立足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等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服务平台,创优发展环境,支持外经贸企业做大做强,共新培育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100余户,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省前列。广安外贸保税仓的投运,必将为我市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经济、便利的保税仓储服务,促进招商引资和外经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增斌希望承平港务以此为起点,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严格规范运作机制,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努力为外向型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保税物流服务。市内各进出口企业要积极借助公用型保税仓,大力发展外经外贸业务,不断拓宽国际国内市场,积极分享国际国内资源,努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实力。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搞好协调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推动保税仓业务做大做强,为建设全省外贸大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立云在讲话中要求,要以广安外贸保税仓正式投用为契机,扎实工作,加快打造外经贸经济发展平台,壮大出口支撑平台,搭建经贸交流平台,做强综合服务平台,创建便利化贸易平台,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广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领导刘和斌、王瑛、江陵出席启用仪式。(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