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代表团代表认真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为“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 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贡献

2017年01月17日08:4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广安代表团正在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16日下午,广安代表团代表认真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在可信,令人满意;规划未来扎实可行,催人奋进,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愿望,是一个实实在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侯晓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参加审查。

  审查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侯晓春代表在审查时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引领方向、顺应民意、凝聚人心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主旋律和“为民抓发展”的核心追求。2016年省委省政府稳增长、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的措施精准、决心坚定、力度巨大,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信服。报告对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与省委经济工作会的精神高度一致、全面接轨,坚持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住了五个方面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抓好今年工作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导向、工作抓手和决策依据。2017年工作安排明确具体,报告明确了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既有具体的工作举措,又有实实在在的抓手,也有明确的工作路径,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侯晓春说,2016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安坚定不移落实“三大发展战略”,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国全省,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3个摘帽县顺利通过省上验收考核,脱贫攻坚实现首战告捷。2017年,广安将迅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并落实预期目标和跳起摸高目标,把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行动,把报告中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经济增长继续快于全国全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罗增斌代表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有三个特点,第一,去年的工作稳中向好,亮点纷呈。一是经济持续增长,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克服了经济下行带来的系列困难,保持了7.5%的经济增速,成绩来之不易;二是产业结构优化,服务业占比超过第二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速高于总产值的增速;三是发展动力增强,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个“一号工程”为统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发展动力活力持续释放;四是区域协调性增强,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多点多极竞相跨越,区域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第二,2017年目标符合实际、积极可行,报告对几个主要经济指标的安排,是统筹兼顾、综合考虑的结果,符合四川实际。第三,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明确,报告提出2017年的工作重点,牢牢抓住稳增长、创新改革、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每一项工作安排都非常具体实在。广安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找准广安在川东北经济区发展中的定位,扎扎实实把广安的各项工作做好。

  审查中,代表们认为,聆听了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过去一年全省成绩巨大,振奋人心;四川发展前景美好,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为推动我省早日实现“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肖伟华,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唐剑等参加审查。

  (龚德军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