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复兴大武汉强化“主中心”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加快“四化同步”发展

2017年01月17日16:3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蒋超良参加武汉荆门团审议时提出 复兴大武汉强化“主中心”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加快“四化同步”发展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参加武汉代表团、荆门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坚定不移支持复兴大武汉、强化“主中心”,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荆门“四化同步”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取得新成效。

在武汉代表团,蒋超良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审议。在听取万勇、林放、庄丹、项明武、胡明荣等代表发言后,蒋超良说,近年来,武汉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果,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

蒋超良说,复兴大武汉、强化“主中心”,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支撑,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武汉加快发展。一是支持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坚持规划先行,着眼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做好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服务于对外开放、中部崛起的公开透明高效的政府服务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完善适应特大城市承载标准的绿地水面、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二是支持武汉做强产业支撑和实体经济。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振兴武汉制造;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新工业项目落地;加快技术改造升级,落实产权保护制度,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三是支持推进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创新集聚效应,培育发展新动能。四是支持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抓紧抓实自贸区平台建设,加强制度创新,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企业、产能、资本、技术走出去。希望武汉再接再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中更好发挥战略支撑和龙头带动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荆门代表团,蒋超良认真听取了别必雄、郑雄、王明洪等代表的发言。他说,近年来,荆门经济发展不仅速度较快,而且质量较高,民生得到了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换届风清气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得到检验。荆门是农业大市,农业现代化仍是“四化同步”的短板,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进一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生产布局,发展特色农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积极谋划、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物流建设,提升区位优势,在多极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审议。(全媒体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