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昌开幕

2017年01月15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昌开幕

  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15日在南昌开幕。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作工作报告,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作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黄跃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中共江西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大局议政建言、聚焦中心谋策献计,紧贴民生解忧帮困,为推动江西省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跃金说,2017年,江西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提高协商建言实效、增强政协统战功能、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推动江西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刘晓庄在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指出,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年共提交提案623件,经审查立案561件。立案提案中,大会提案547件,平时提案14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450件,党派、团体、界别、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111件。“总体看,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截止2016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刘晓庄称,一年来,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推进有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要以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为抓手,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目标,推动江西省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会期共4天,1月18日下午闭幕。 (中新网南昌1月15日电 华山 吴鹏泉)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