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15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5日在青海西宁开幕。青海省代省长王建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建军介绍,2016年,预计青海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

  王建军介绍,2016年,青海省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化解59万吨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商品住房库存面积下降25.6%。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日益改善。

  同时,基础设施持续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形成,9个重点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开闸通水,水利工程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正式启动,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速。

  王建军说,2016年,青海省坚持城乡一体、区域协同,城镇化水平继续提高,16个美丽城镇、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区域格局不断优化。

  “我们坚持生态保护与制度建设同抓、工程治理与自然修复并重,驰而不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王建军说,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全面展开,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构建,重大生态工程扎实推进,三江源二期、祁连山、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快实施,生态状况日益好转。

  王建军说,2016年,青海省以三大“国字号”改革为牵引,着力抓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有力有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财税金融改革稳步推进,开放带动战略深入实施。

  “我们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小财政办大民生,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75.5%。”王建军介绍,青海省脱贫攻坚首战告捷,6个县、400个村11万人实现“脱贫摘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公共安全水平巩固提升,物价涨幅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2017年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王建军介绍,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的结果。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次,物价涨幅控制在3%以内,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4%。(中新网西宁1月15日电  张添福 张海雯 孙睿)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