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河南日报社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力量

2017年01月14日14:3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力量

  今天,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郑州隆重开幕。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希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8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郑州,畅叙团结友谊,共商发展大计。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引导全省人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016年,中共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了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服务全省大局,围绕脱贫攻坚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议政,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等开展民主监督,扎实做好提案、视察、调研、信息、文史资料等各项经常性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省人大、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人民政协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打好“四张牌”,聚焦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注重关注民生、注重团结民主,全面提升履职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努力开创我省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