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建华: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 为更好服务发展履职尽责

2017年01月13日17:4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 为更好服务发展履职尽责

1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来到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民革、民建、侨联、科技、特邀联组,看望委员、参加讨论,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李建华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委员发言中提到的有关问题给予回应和解答。他说,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发挥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李建华指出,今年我区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创新发展,企业、科研单位、院校要发挥主体作用,科研人员、科技工作者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特别是各级政府要发挥引导作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人才激励机制、评价机制,切实把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助力创新发展、转型追赶。要坚持开放发展,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用好开放平台和载体,拓宽开放路径,特别是在新技术、新产业领域加强对外合作,提升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坚持协调发展,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提升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实现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要抓好文化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和谐发展。

李建华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加强调查研究,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齐同生、许传智、马力、张守志参加讨论。(记者 马晓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