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

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2017年01月13日16:2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省上下要认真反复学习,把握精神内涵,掌握方法要求,狠抓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我省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结合起来,坚持把法规制度建设贯穿反腐倡廉各个领域,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贯彻执行,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要切实抓住“关键少数”,全省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自觉与中央对标,向中央看齐,强化“严”的意识、践行“严”的要求,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负责等方面走在前列,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抓到底,加强督查督办,持续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向党中央和全省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结合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传达了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必须抓紧抓好。要强化创新引领,实施移动优先战略,加强全媒体人才培养,提供政策保障,努力做大我省新型主流媒体,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更好地传播江西声音、讲好江西故事,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