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车俊主持浙江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2017年01月13日15:5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1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开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再一次展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我们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夏宝龙书记在省纪委全会上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车俊指出,省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最多跑一次”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府自身改革;进一步规范财经行为,管好“钱袋子”;进一步加强公共资产资源管理和推进依法行政,持之以恒严纠“四风”;强化问责,促进工作落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车俊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正能量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握新方位、践行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改革发展。当前,要高度重视新年开局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记者 王国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