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山西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楼阳生主持

2017年01月13日10:04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部署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组副书记高建民,党组成员孙绍骋、郭迎光、王一新、王赋、王纯出席,副省长张复明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启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巩固、深化、提高”方向迈进、坚定不移走转型综改创新驱动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按照1月9日省委常委会议部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文化自信,夯实宗旨观念,提高政治觉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号令坚决听从、思想坚决贯彻、决策坚决执行、权威坚决捍卫。要坚持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严格落实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的分管责任和党章赋予党员的权利及应尽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省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激发各方面积极性、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上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完善督办机制,提高效能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全力促进经济稳步向好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张云)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