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

2017年01月12日16:4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参加指导河池市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河池市金城江街道广场社区服务中心考察调研。 本报记者 黄 克/摄

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参加指导河池市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并深入基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彭清华认真审阅了河池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品行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班子和自身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听完大家发言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表示,河池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很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助于增强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希望今后不断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把握国家批准河池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新机遇,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坚决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持之以恒地抓好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党全社会发挥了信号塔和标杆尺的作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多用、常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真整实改、举一反三,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针对那些影响面大、积弊已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排出任务书、时间表,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在建章立制和形成长效上下功夫,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彭清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各设区市党委换届后履新的第一年。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上立标杆做表率,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准经济运行走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找准着力点,扩大增长点,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年关将近,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照顾好困难群体的生活,主动上门走访回乡的外出务工人员,鼓励他们回乡创业或回村任职,培育更多农村致富带头人。

期间,彭清华深入金城江街道广场社区、贵南高铁河池站、宜州市怀远古镇、广西五和博澳桑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重点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发展、行政区划调整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会议。(记者/魏恒)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