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夏宝龙:继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2017年01月12日14:1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夏宝龙在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继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车俊乔传秀袁家军出席

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11日下午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继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车俊、乔传秀、袁家军和其他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发生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伟大实践,牢记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任重道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底气和自信。

夏宝龙充分肯定2016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运用好总书记归纳总结的四条启示经验,保持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以愚公移山的劲头纠“四风”,坚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积极审慎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制度规范和启示经验,坚决完成中央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夏宝龙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既要坚持治标不松劲,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又要加大治本的力度,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筑牢思想之魂;坚定文化自信,保持精神风骨;坚持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管出铁的干部队伍;用好问责利器,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夏宝龙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和战斗力,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大力支持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做纪委的坚强后盾。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主持11日下午的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将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副省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委员、在杭省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应建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