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为推动内蒙古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2017年01月12日12: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接见第五届全区道德模范 第四届美德少年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 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 为推动内蒙古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1月11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呼和浩特亲切接见了第五届全区道德模范、第四届美德少年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11日晚,“上善若水 德耀草原”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礼在呼和浩特举行。颁奖礼前,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亲切接见第五届全区道德模范、第四届美德少年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强调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大力弘扬真善美,努力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晚上7时30分,李纪恒等自治区领导同志来到内蒙古博物院大厅,与参加接见的同志们亲切握手,并同大家合影留念。李纪恒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各位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李纪恒指出,内蒙古一直有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全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不断培育时代新风,内蒙古大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建设的先进模范。这些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大爱,感动了内蒙古,传播了正能量,激励了全社会。

李纪恒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宏伟征程中,更需要道德的滋养和精神的引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关于社会道德、公民道德、家庭美德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持之以恒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社会道德建设,注重选树更多的道德模范。他勉励广大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和文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和榜样引领作用,再接再厉、再谱新篇、再创佳绩。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参加接见并出席颁奖礼。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参加接见。

颁奖礼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美德少年”“文明家庭”7个篇章,通过事迹展示、歌舞表演、吟诵经典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据悉,第五届全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2016年3月启动,经过逐级推荐上报、审核把关、公众投票、评委会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50名全区道德模范和50名提名奖获得者。(记者 刘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