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扎实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

2017年01月12日09:13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扎实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

  1月9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该省公安厅、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看望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政法队伍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在青海省检察院,王国生参观了控申接待大厅,详细了解案件受理流转、案件网上运行、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并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海南藏族自治州检察院干警互动交流,称赞他们运用远程接访系统方便了群众,勉励大家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和法律监督水平。

  王国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工作方法,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向前推,一件事一件事地抓落实。政法部门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任务,深入排查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各类风险,强化依法治理,深化平安青海建设。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健全信息分析研判制度,及时掌握具体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把加强基层基础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促进全民共建共享。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既从严管理要求,又切实关心支持,充分调动广大政法积极性,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记者李维)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