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福建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尤权作出批示

2017年01月11日14:1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10日,省委召开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前,省委书记尤权就加强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权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内法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胜利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在补齐短板和先行先试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符合中央精神、体现福建特色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着力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领导责任,着力完善党内法规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梁建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再次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更加凸显了党内法规的“治本”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尤权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内法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积极应对我省党内法规工作面临的考验和挑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我省党内法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一要压紧压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领导责任,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党建等其他工作一同部署、抓好落实。二要加快补齐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短板,及时配套,探索创新,提升质量,加强协同。三要狠抓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落实,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监督检查和问责追责,使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硬约束。四要着眼党内法规事业长远发展,加强工作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加强宣传解读和理论研究,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福州市、厦门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后,梁建勇主持召开我省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就健全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党内法规工作合力作了部署。(记者 严顺龙)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