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问计江苏发展 共谋民生福祉

石泰峰主持召开江苏老同志座谈会

2017年01月11日13:5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问计江苏发展 共谋民生福祉

1月10日,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征求意见。

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有:陈焕友、曹鸿鸣、冯敏刚、吴锡军、俞兴德、王霞林、俞敬忠、张艳、戴顺智、王荣炳、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张九汉、朱泽。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开门见山、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国际国内各种挑战,较好完成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好势头,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后劲。老同志们希望报告多反映群众意愿、多着墨民生问题、多回应百姓关切,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就修改完善报告和做好政府工作,老同志们建议,既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又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多做打基础之事、多谋利长远之计。对于新的一年,我省经济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做好更充分的思想准备,想得难一些、看得远一些、应对措施更周全一些,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民生问题,大家建议既要针对扶贫脱贫、农民增收等特定人群的民生问题拿出硬招实招,也要对普惠性的民生问题给予更多关注,积极回应事关群众最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食品安全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会老同志还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环保力度、提振实体经济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座谈会结束前,石泰峰就今年工作和明年初步计划安排向老同志们作了简要汇报,认真回应了各项意见建议。他说,老同志老领导本着对江苏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对政府工作的热忱关心,充分结合自身经验和智慧,提出了一系列思考深入、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提醒,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听了很受启发。我们不仅要仔细研究梳理每一条意见建议,将其吸收进报告中,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石泰峰表示,当前江苏良好的发展局面和工作基础,与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息息相关。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把江苏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老同志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张雷、马秋林、陈震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座谈会。(记者 陈月飞)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