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陆昊主持座谈会 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2017年01月11日11: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3个座谈会,就拟提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与会同志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去年工作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清醒面对矛盾和问题,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路径具体、措施有力,贯穿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体现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要求,体现了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和务实作风。与会代表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发展环境、调整产业结构、深化创新驱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推动对俄全方位合作、留住和吸引人才、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昊介绍了报告起草情况和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考虑,并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他说,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前提。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地征求各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既是政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过程,也是集中各方面智慧、不断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路径。陆昊对与会同志认真审阅《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政府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吸收,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和今后政府工作中,也希望大家继续从不同角度关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根本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找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具体路径,努力推动龙江各项事业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副省长吕维峰、孙东生、胡亚枫分别出席座谈会。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民进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农工党省委主委陈述涛,民革省委主委谷振春,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蒋国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