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雪克来提·扎克尔:发挥首府城市在全疆的示范带头作用

2017年01月10日14:1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雪克来提·扎克尔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发挥首府城市在全疆的示范带头作用

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他所在的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乌鲁木齐市要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发挥好首府城市在全疆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雪克来提·扎克尔说,过去的一年,新疆面临稳定和经济运行两个“三期叠加”的特殊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各项决策部署,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给全疆各族人民交了一份基本满意的答卷。关于2017年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从12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体现了党中央治疆方略,贯穿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各项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雪克来提·扎克尔对乌鲁木齐市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乌鲁木齐是全疆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在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乌鲁木齐市基础设施建设,从旧城改造着手,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把乌鲁木齐建成全疆最宜居的城市,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要深入开展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宣传党的方针和惠民政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各族群众相互包容、互爱互敬的良好氛围,在全疆起示范带头作用;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各级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的现代化功能,打造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地位,发挥对全疆各地州市的带动作用。(记者 李春霞)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