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李建华咸辉作出批示

2017年01月09日15:4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1月8日,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宣读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咸辉对发展和改革工作的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吴玉才、张乐琴出席会议。

李建华、咸辉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李建华、咸辉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区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发展中的困难、矛盾和问题较多。希望全区发展改革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全区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建华、咸辉在批示中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新常态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性问题研究,完善经济运行月度分析制度,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实。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提高我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放管结合、重在服务,进一步优化、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陆上、空中、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协调推进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不断提升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坚持抓好重大民生工程,加大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力度,着力扩大公共服务供给,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发展改革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持改“四风”、转作风,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状态好激情足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超超在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区经济面临的形势后强调,2017年全区发展改革工作要在大谋划上下功夫,善于把握大势,聚焦重大任务,敢于创新创造,坚持规律规则,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在大项目上用狠劲,通过打造低成本化园区,降低实体企业成本,切实降低项目建设运行费用,使项目有收益、企业有钱赚。要围绕交通、水利、生态、环保、民生和60大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投资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民生效益。要在大产业上出实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优实体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振发展第三产业,做优做特绿色农业,加快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在大改革上见实效,认真落实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同时推进内陆开放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在大统筹上再用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城乡、山川协调发展,综合平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扶贫办、银川市、吴忠市、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李志廷)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