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全国: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 乃依木·亚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朱海仑 李鹏新出席

2017年01月07日17:4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陈全国在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出席

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尔肯江·吐拉洪、李学军、马学军、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等出席。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教科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成果,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动员令,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雄伟气魄,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好,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贯彻落实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全区稳定发展。

陈全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新疆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常抓不懈、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四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学习感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

五要持续转变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六要树立正确导向。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好中选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弘扬忠诚履责、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以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契机、为动力,对失职失责的行为严肃问责,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七要用好巡视利剑。把巡视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手段,深化巡视整改,突出巡视重点,完善巡视机制,用好巡视成果,推进巡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八要强化党内监督。坚持重在日常、贵在永恒,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坚持完善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让党内正能量充沛。

九要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主业、监督执纪。

十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