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英杰: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邓小刚丁业现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2017年01月07日17:3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强调 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邓小刚丁业现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今天上午,自治区领导出席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西藏分会场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岐山书记主持会议时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领导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邓小刚、丁业现、旦科、王瑞连、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出席。

吴英杰在安排部署贯彻会议精神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新形势下我们党在反腐倡廉中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自身作风抓起,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始,由表及里、标本兼治,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与历届党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聋发聩、语重心长,从中我们由衷感受到了总书记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许党许国的奉献精神、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由衷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从严要求、关心关爱。全区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西藏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但在反腐倡廉方面没有任何特殊性,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为榜样,从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抓起,从自身严起、从小事做起,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严明党的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敢于和善于开展正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修身养性。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端正政治思想、强化政治认同,抓好理论武装,既向书本学习,又向人民学习,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不断培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土壤,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四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注重品德修养,提高能力素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记者 蒋翠莲)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