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罗保铭: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

2017年01月07日17:2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海南分会场强调 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海南分会场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力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深入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保铭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对当前反腐形势作出了清醒、准确的重要判断,对做好今年的纪律检查工作作出了高屋建瓴、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政治担当,为我们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依循,也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作风保障。

罗保铭要求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各市县、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和各级纪委书记,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组织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决带头贯彻落实。抓紧筹备召开省纪委六届七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持续下大力抓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罗保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既要当好表率,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发现问题谈话提醒、警示诫勉、抓早抓小;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罗保铭要求,各级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以刚直不阿、“三严三实”、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劲头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罗保铭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作了部署,强调要撸起袖子、廉洁担当、苦干实干加油干,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起责任,干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全力迎接2016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各项工作,抓紧启动今年脱贫工作;要精心抓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系统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风清气正搞好今年省“两会”选举工作,为海南长远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毛超峰、刘新、张琦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在北京主会场参会。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省高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况昌勋)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