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锦斌: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2017年01月07日16:3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锦斌在收看收听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后强调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李国英信长星在分会场收看收听

1月6日上午,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安徽分会场收看收听。

收看收听结束后,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以问题为导向冷静清醒判断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和经验,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更加自觉地运用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和经验,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不断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突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这两个抓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

李锦斌指出,要坚定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扎实做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把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研究谋划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一则一例”,做到全面了解、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要坚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盯紧重要部位,看住重要节点,加大正风肃纪和通报曝光力度,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紧盯严查民生领域腐败问题。要坚持贯彻问责条例,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敢于坚持原则,完善配套措施,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对监督者的监督,推动纪委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持选好人用好人,认真执行党管干部原则,加强领导,严格把关,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要牢牢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扬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坚定政治觉悟。要牢牢坚持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切实抓好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要牢牢坚持高级干部作党内政治生活表率的基本要求,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经常与党中央对对表,做到讲看齐、见行动。要牢牢坚持强化党内监督,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之中,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严监督执纪,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李锦斌强调,省“两会”召开在即、春节将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省 “两办”《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管好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领域的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参加收听收看。(通讯员 宗禾)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