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1月07日16: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李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月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李强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启示,对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为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李强强调,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示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看齐意识,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对照《准则》《条例》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健全党内监督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纪委、党的工作部门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党外监督的作用,用好巡视巡察利剑,各级纪委要突出加强日常监督,省纪委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当好监督“探头”和“哨兵”。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坚持挺纪于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重大案件,切实解决基层腐败问题,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

李强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一条重要经验,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抓好班子、管好队伍。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就管党建、抓工作就抓廉洁,确保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深入到哪里。各级纪委要把自我监督与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耿联)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