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坚定不移推动辽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01月07日16:1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李希在收看收听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后强调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6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辽宁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委副书记王蒙徽参加收看收听。

收看收听结束后,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与时代发展的高度,总结了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使我们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也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努力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二是要认真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加强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的监督作用,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纪检监察机关要敢抓敢管、敢于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重点加强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监督,真正使一把手置身于党组织、党员、群众监督之下。四是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以更严格、更有力的措施,“老虎”“苍蝇”一起打,下力气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紧扣“六项纪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五是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用作风建设的扎实成效凝聚党心民心。当前,省两会召开在即、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自觉的行动确保省两会风清气正,确保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六是要做好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把好代表人选政治关,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推荐上来。把好代表人选廉洁关,认真落实“四必”审核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把好代表人选身份关,准确认定代表人选身份,避免出现身份失真失实或变换身份规避审核。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鞍钢集团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看收听。(记者刘立纲)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