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严字当头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7年01月07日16:2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韩正强调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杨雄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出席会议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摆进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进去,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举行。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集中体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杨雄、殷一璀、吴志明、应勇、董云虎、徐泽洲、姜平、沙海林、尹弘、周波等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

韩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在全面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摆进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进去,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韩正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绝非一日之功,必须始终冷静清醒,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定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好,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积极构建长效机制,一年接着一年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突出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下转◆2版 (上接第1版)要强化党内监督。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用铁的纪律管权治吏、管住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把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在抓好定制立规工作的同时,花更大力气抓执行、抓落实,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党内监督体系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正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韩正强调,问责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要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严管,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敢于碰硬,敢于问责。要层层传导压力,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当前,尤其要抓好春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一系列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绝不手软。(记者 谈燕)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